:
意見回饋

下午茶的秘密﹘最適合忙碌醫護人員的茶點是它!

2023/03/27 @國際

摘要

為了能夠讓忙碌的醫護人員可以在10 分鐘內享用健康美味茶點,英國一項以熱茶及不同餅乾的搭配研究顯示,燕麥餅乾富含營養,其脆度口感適合浸泡茶食用。

示意圖

下午茶的秘密﹘最適合忙碌醫護人員的茶點是它!

  忙碌的英國國民健康署工作人員,只能利用短暫的時間享用茶點。為了延續餅乾搭配食用的傳統,英國威爾斯大學醫院 (University Hospital of Wales)的研究人員評估了四種餅乾的營養成分和浸泡後的耐久性,他們收集了有關茶水溫度下降,以及適合飲用溫度所需的總時間的數據。

  研究選擇了用於搭配熱茶的四種不同類型餅乾作為實驗項目——燕麥餅乾、消化餅乾、佐茶餅乾(rich tea)和酥餅(shortie)——根據營養成分、吸收能力、脆度和浸泡後的完整性來尋找與茶搭配最佳的餅乾。實驗過程記錄了每種餅乾與茶冷卻速度的數據,且運用乾淨的茶杯重複了三次測試。餅乾排名會因燙傷、易碎等不良事件給予扣分。試驗結果發現一杯剛泡好的茶加入 30 毫升半脫脂牛奶後需要約420 秒才能達到最佳適口性 (61ºC),而加入 40 毫升則只需 370 秒。另外,燕麥餅乾在所有測試中均排名第一。它具有最高的能量含量(每塊餅乾 70 卡路里)和最長的浸泡斷裂時間。而排名第二的為消化餅乾,雖然它在四種餅乾中的脆度減少量最少(15%),然而它在吸收能力和結構完整性(飽和度、浸泡斷點和實際完整性)的三項測試中失敗了。酥餅排名第三,在三項飽和度測試中平均只吸收了 4 mL 的茶,而佐茶餅乾則排名第四。

  綜整以上結果可知,透過有效率的泡茶公式能忙碌的醫護人員在10分鐘內輕鬆享用一杯茶,並可以搭配浸泡過的燕麥餅乾,節省時間的同時亦能改善醫護人員的情緒和工作表現。【延伸閱讀】- 茶產業邁向豐富多元與健康機能的新趨勢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