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Gs-守護臺茶的純淨身分

2023/02/03

示意圖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Gs-守護臺茶的純淨身分

        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iwan tea Assortment & Grading system, TAGs),是茶業改良場開發的茶葉評鑑系統,以茶改場研發的風味輪系統為基礎,讓每一款分級後的臺灣茶都能擁有專屬的風味敘述,使消費者更容易了解茶的風味特色。此外,更結合臺灣茶溯源系統及藥檢,確保經過分類分級的茶葉都能安心無虞,達到產品安全、產地明確、消費者安心的三贏局面。
        分類分級系統由產官學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審,依據茶業改良場建置的茶葉風味輪來描述茶葉風味、製作風味說明圖卡,並依據不同地區的茶葉特色加以分類分級,讓消費者能輕鬆了解、認同分類分級的結果。
        本場擬定一套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期能一次解決「安全、國產及產品分類分級」的問題,形成一個可供國內外愛茶人士,深入了解臺茶並安心購買之系統,建全臺灣茶產業發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