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一杯咖啡的生命週期

2021/08/03

示意圖

一杯咖啡的生命週期

  煮一杯咖啡需要多少人?對於我們許多人來說,只需要走一小段路,便可買到一杯咖啡。但這個常見飲品是一個跨越全球過程的結果,一起來了解一杯咖啡的生命週期。
  在咖啡生產地,家庭農場砍伐了當地森林,為一排排整齊的咖啡樹騰出空間,每個灌木都長滿了被稱為"咖啡櫻桃"的小漿果,由於同一樹枝上的果實可以在不同時間成熟,因此最好用手採摘。
  工人們將採摘的果實送到濕磨機,將種子從果實中分離出來,然後按密度進行分類並在水中發酵1~2天,將剩餘的果實洗掉並將種子取出晾乾。將種子撒在大網架上,在接下來三週內工人們定時耙種子,確保他們均勻乾燥。咖啡豆乾燥後,再運用鼓風機、篩子和光學掃描儀重新分類種子。
  此時,會由專業人士進行咖啡豆樣品烘焙和釀造,在稱為"杯測"的過程中,他們將評估咖啡的味道、香氣和口感以確定其品質,這些專家完成咖啡豆評分並準備發貨,將咖啡運送到世界各地。
  以美國為例,光是紐約市每天就消耗數百萬杯咖啡,咖啡豆通過海關由碼頭工人卸下及裝箱後,將咖啡運送到倉庫,再運送到烘焙廠。咖啡豆進入烘焙機藉由感測器監控咖啡水分含量、化學穩定性和溫度,在此過程中會釋放種子內的油脂,將種子轉化為可研磨、可沖泡具有深棕色和濃郁香氣的豆類,再將烘焙後的咖啡豆分裝運送到全市的咖啡館和商店。
  總而言之,將咖啡運送到預定目的地需要數百人參與,其中許多人在危險的條件下以低薪工作,有些人甚至根本沒有薪水。我們看似習以為常的飲品,其成本和複雜性遠遠超乎你我想像。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