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IUU漁業對美國漁業之影響

2021/05/17 @國際

示意圖

IUU漁業對美國漁業之影響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於今(2021)年3月18日指出,2019年約11%的美國海鮮產品進口總值中超過13%來自非法、未報告及未受規範漁業(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 fishing, IUU)。
  在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準備的報告中,ITC表示,2019年美國自IUU漁業的海鮮產品進口值約24億美元。自IUU漁業的主要進口類別包括為石蟳(swimming crab)、野生溫水蝦(swimming crab)、黃鰭鮪(yellowfin tuna)和魷魚。
  中國、俄羅斯、墨西哥、越南和印尼是進口至美國之IUU漁業產品的主要出口國。
  ITC因而得出結論,美國若取消進口IUU漁業將對其商業漁民產生正向影響,估計美國價格、漁獲量和營業所得將增加約6,080萬美元。
  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表示,「越來越多的非法海鮮產品已進入美國的日常飲食餐桌,因此必須作出更多的努力。」「爭取將其納入美墨加協定(U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加強對海鮮產品供應鏈的追溯,並透過打擊IUU漁業作為,俾利更好地保護我們的海洋,並使美國人民安心食用安全以及合法的海鮮產品。」
  在該報告發布之際,美國和其他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會員們刻正試圖達成一項協議,以終止非法漁業。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1/03/19)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