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和歐盟就關稅配額達成協議

2021/05/10 @國際

示意圖

美國和歐盟就關稅配額達成協議

  在英國脫歐後,美國和歐盟於今(2021)年3月8日宣佈,其已達成歐盟農產品關稅配額(tariff rate quotas, TRQs)調整的談判。
  該協議經過兩年的談判,基於近期的貿易實績來決定歐盟和英國間TRQs的分配。該協議涵蓋數十項TRQs和數十億美元的產品貿易,包括牛肉、家禽、稻米、乳製品、水果、蔬菜和葡萄酒。
  美國代理貿易代表帕根(María Pagón)表示,「該協議一旦實施,將可向美國生產者和出口業者提供歐盟市場的市場進入。」
  歐盟刻正與其他21個有權取得這些TRQs的貿易夥伴進行類似TRQs分配的談判,其中業已與阿根廷、澳洲、挪威、巴基斯坦、泰國、印尼等國達成談判。
  歐盟執委會表示,一旦歐洲人通過該協議,它將被提交至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和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批准,以便能儘快生效。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1/03/09)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