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農產品出口增加

2021/04/19 @國際

示意圖

美國農產品出口增加

  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於今(2021)年2月18日表示,預計到2021年財政年度,美國農產品的出口值將增加50億美元,達1,570億美元,且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值將創新紀錄水準。
  據USDA在2月18日開始的年度農業論壇所發布的預測,由於中國的強勁需求和價格上漲,預計美國大豆出口值將比USDA 11月的最新估計增加11億美元,達274億美元的創新紀錄。
  美國豆粕出口值預計增加7億美元,而油籽及其製品的總出口值預計達383億美元的創新紀錄,相較先前的預測增加20億美元。玉米出口值預計增加8億美元,係因更高的單位價值可抵消略微減少的出口量。
  根據USDA的數據,基於較高的單位價值,預計小麥出口值為69億美元,增加7億美元。總體穀物和飼料出口值預計為378億美元,相較USDA 11月的預測高出22億美元。由於單位價值和出口量增加,棉花出口值預計將增加6億美元。畜牧業、乳製品和家禽出口值預計增加3億美元,達326億美元,係因牛肉和禽類產品出口值成長預測足以抵消乳製品的減少。園藝產品出口值預計將保持不變,達345億美元。
  由於美國第一季強勁的出口量和銷售激增,尤其是玉米,其中國的出口值估計比USDA 11月的預測增加45億美元,達315億美元的創新紀錄。預計到2021年財政年度,中國將仍是美國最大的農產品市場,其次是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時,美國農產品進口值預計為1,375億美元,比USDA 11月的預測增加5億美元,係因畜牧業、乳製品和家禽進口值增加。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1/02/19)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