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境內支持談判架構

2021/03/15 @國際

示意圖

境內支持談判架構

  儘管會員們在杜哈發展議程(Doha Development Agenda)貿易談判已完成大量工作且迄今尚未正式終止,20個國家根據烏拉圭回合農業協定(Uraguay Round Agreement on Agriculture, URAA)第20條「改革的持續性」,提出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農業談判境內支持議題的談判架構。
  一位不願具名的貿易官員表示,雖然漁業補貼談判是根據杜哈規則授權而進行的,但在總理事會或部長會議上未經會員批准而試圖取消杜哈農業談判導致許多開發中國家感到沮喪。
  儘管如此,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巴基斯坦、巴拉圭、秘魯、菲律賓、泰國、烏克蘭、烏拉圭和越南等20個國家已就境內支持談判提出四個基準的典範,如下所述:
(1)會員們應承諾並致力於2030年前,將目前全球農業具貿易與生產扭曲效果的境內支持措施總金額削減至少一半以上。
(2)為此,會員們應談判達成一項協議,以限制和削減具貿易與生產扭曲效果的境內支持。該談判應涵蓋URAA第6條「境內支持」條文中具貿易與生產扭曲效果的所有形式之支持措施。」
(3)考量各會員的發展需求,會員削減境內支持的貢獻應與其目前應享的權益大小及其對全球市場的潛在影響成比例,以確保在2030年前實現全球目標。
(4)根據URAA第18條規定應履行現行WTO通知義務,從而強化現行境內支持承諾的透明度,並應盡最大努力提供所有應通報而未通報之境內支持通知。一位要求不願具名的談判人員表示,更早時,中國和印度曾提議應取消美國、歐盟、日本、挪威、臺灣、韓國和瑞士等之大型境內補貼國家之農業境內總支持(Aggregate Measurement of Support, AMS)。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彭郁舜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1/02/03)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