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WTO會員表示支持世界糧食計畫

2021/03/08 @國際

示意圖

WTO會員表示支持世界糧食計畫

  包括美國在內的近80個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會員於2021(今)年1月21日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將不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World Food Programme, WFP)用於人道援助的食品實施出口限制。
  會員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我們認識到WFP提供的關鍵人道主義(humanitarian support),基於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這項援助計畫相形重要,因此我們承諾將不對WFP非商業人道主義目的而購買的食品購買實施出口禁止或限制。」
  WTO農業談判特別會議(Committee on Agriculture in Special Session, COASS)以及總理事會(General Council)會議已就WFP面臨的食品出口限制進行討論。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李沅融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1/01/22)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