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臺兩國企業團體皆要求其政府儘快啟動臺美FTA談判

2020/10/19 @國際

示意圖

美臺兩國企業團體皆要求其政府儘快啟動臺美FTA談判

  美國和臺灣兩國主要企業團體皆呼籲其政府儘快啟動臺美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
  臺北市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AmCham Taipei)和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Chines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dustry & Commerce)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為了美國和臺灣的持續繁榮與福祉,我們強烈要求兩國政府應儘快啟動臺美FTA談判的準備工作」。
  臺灣總統蔡英文(Tsai Ing-Wen)刻正努力爭取臺美FTA,並於今(2020)年8月宣布,臺灣將放寬對美國牛肉和豬肉的進口限制,並終止臺美FTA談判長期存在的貿易障礙。
  儘管來自政治雙方的國會議員都表示支持,但美國政府對與臺灣達成貿易協定的熱情並不高。
  企業團體表示,「事實上,長期以來,達成臺美FTA的適當性是顯而易見的。美國和臺灣是彼此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並且都致力於公平、透明和互惠互利的貿易關係原則。此外,雙方都堅持民主價值觀、奉獻法治和智慧財產權,並致力於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2020年上半年,臺灣在美國貿易夥伴名單排名上升至第9位,而美國長期以來一直是臺灣第二大貿易夥伴。2020年上半年,美臺雙邊貿易總額約430億美元。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9/11)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