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高生產力的小型城市花園

2020/09/21

示意圖

高生產力的小型城市花園

  「永續經營」是樸門農法(permaculture,為permanent與agriculture合體字)中是非常重要的元素,生物多樣性則是落實永續經營的方法之一,Kat是一位樸門農法設計師兼教育家,而影片中的小花園佔地14英畝,其中三分之一栽植可食性作物,是個生態環境非常豐富的小花園,這個小花園的前身是破敗的房子與草木叢生的花園,在改造這片區域之前進行土壤檢測,發現這個區域有鉛污染的問題,人類居住的地方大多都有鉛污染的問題。

  那麼是要如何在含有鉛汙染土壤上進行食物花園的改造設計呢?Kat在花園內整理出3座栽植作物的園藝栽植箱(大小為3立方公尺),裡面盛裝未遭受汙染的土壤,所以栽植箱內的作物是可供食用的,而Kat也會在這些可移動的栽植箱進行輪作。在這花園內的樸門設計概念,園藝栽植箱的大小一致是重要的,可以有規劃性的計量作物產量,若園藝栽植箱大小、形狀不一,不太方便規劃與推估後續適合栽植的作物品種、產量以及最適擺放位置。花園內還栽植了許多不同的木本植物,Kat不會任其隨意生長,會定期進行剪枝,以保持一年四季均維持著作物多樣性之樣態。

  可運用空間的大小並非是都市農園/花園的阻礙,最重要的是能夠以靈活的思維與永續性的構想進行設計,無論是誰,都能夠擁有美麗而多樣、高效而豐收的個人空間。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