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加拿大和墨西哥已正式通知完成USMCA國內批准程序

2020/04/13 @國際

示意圖

加拿大和墨西哥已正式通知完成USMCA國內批准程序

  加拿大和墨西哥已分別於今(2020)年4月3日和4月4日發出正式通知已完成《美墨加協定》(U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的國內批准程序,惟仍錯失川普政府原先預定在今年6月1日正式生效所需的最後期限(即應於4月1日前通知)。
  美加墨等3國的汽車製造業者及關切USMCA的主要美國參議員們持續向川普政府提出警告,認為USMCA於6月1日正式生效是不切實際的。汽車製造業者們表示,他們需要更多時間來理解和制定新的汽車原產地規則(rules of origin, ROO),再加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將使這項任務變得更加複雜。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建議,USMCA宜於今年下半年生效,其在ㄧ份聲明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將繼續與美國和墨西哥政府合作,以決定USMCA正式生效日期是對所有成員皆有利的。」「ㄧ旦我們走出COVID-19疫情風暴,我們必須確保USMCA能為經濟復甦給予強而有力的支持。」
  在墨西哥4月4日提交正式通知後,墨西哥副外交部長希德(Jesus Seade)在推特推文中表示,「有了USMCA,我們就可透過現代化的手段,來強化該地區的競爭力並促進三邊的貿易關係。」
  希德副外交部長表示,目前只剩美國仍未正式通知USMCA貿易夥伴其國內批准程序已經完成。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王惠正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4/06)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