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參議員建議推動臺美自由貿易協定

2020/03/02 @國際

示意圖

美國參議員建議推動臺美自由貿易協定

  佛羅里達州參議院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於今(2020)年1月30日說,美國政府應在今年與臺灣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 FTA)展開談判。
  魯比奧參議員在其發表的評論文章中指出:「這將增進臺、美兩個高度經濟間的商貿往來,且有助於擴大臺、美雙方的市場進入機會。」
  他說:「近幾年來,臺灣在經濟上不斷受到中國的牽制,而與美國簽訂貿易協定將幫助臺灣拓展貿易疆土,並使其更加脫離對中國的依賴。」
  就美國政府今年度預定進行的貿易談判規劃來看,英國應是美國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首要對象之一。此外,美國政府也希望今年能與歐盟簽署貿易協議,並計劃重啟與中國和日本的「第二階段」貿易協議談判。
  美國政府也被預期會在今年宣布選擇肯亞作為其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第一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夥伴。
  除了佛羅里達州參議院外,美國國會有許多人支持臺灣,但爭論不休的美國牛肉安全問題,依舊是臺美貿易談判的主要障礙之一。
  魯比奧說:「臺灣是美國強大的盟友,故應保護其免受中國的牽制。對美國政府而言,現在正是強化與臺灣關係的最好時機,以抗衡中國對於美國在印太地區(Indo-Pacific)國家安全利益的妨礙。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蔡梵志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1/31)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