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應用藻類的基因突變成功增加生物塑膠原料的產量

2016/07/26 @日本

示意圖

應用藻類的基因突變成功增加生物塑膠原料的產量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明治大學日前(105年7月20日)發表,透過改變藍藻的氫氣合成酶,使生物塑膠原料—琥珀酸和乳酸成功增加產量。預計未來可透過「光合作用」的方式,解決環境與能源問題。此研究發現琥珀酸和乳酸的產量分別達到100mg/L、300mg/L時,能大幅增加藻類的「光合作用有機酸之生產」。但另一方面,目前工業生產的生物琥珀酸的產量為50g/L以上,因此未來在提高有機酸轉換效率的同時,仍需提高產物的純度、培養藍藻的效率、降低能耗、和高效回收及提煉純產物方法等多元化研究之開發。如圖1。
此研究由明治大學與理化學研究所、神戶大學、葡萄牙波爾圖大學等之研究組共同來研究,作為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JST)在戰略性創造研究計劃推動之參考。研究成果預計近期在美國的科學雜誌《Algal Research》上刊登。

應用藻類的基因突變成功增加生物塑膠原料的產量 -1

圖1: 基因突變後將使hoxH突變株的琥珀酸產量達100mg/L以上,乳酸產量達300mg/L。同時生產出的有機酸比例也呈現大幅變化。資料來源:明治大學。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