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安裝綠色LED燈在漁網上,可減少誤捕海龜

2016/04/27 @國際

示意圖

安裝綠色LED燈在漁網上,可減少誤捕海龜

安裝綠色LED燈在漁網上,可減少誤捕海龜-1

摘要

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的生物學家發現,LED燈漁網能大幅度降低海龜不必要死亡。
秘魯達爾文基金會的研究員Jeffrey Mangel博士和埃克塞特大學生態保護中心的Brendan Godley教授是研究團隊中的一員,他們發現漁夫在捕魚網上安裝綠色LED燈,可以使綠海龜的死亡率減少64%。該團隊在秘魯北部的塞丘拉灣實施了這項創新性的研究,這是首次在捕魚業測試照明技術。
一個LED燈1.40歐元(2美元),而研究發現挽救一隻海龜的成本為24歐元(34美元)。秘魯的刺網捕魚隊是該國最大的小型捕魚船隊,保守估計每年漁網覆蓋面達10萬公里,成千上萬海龜會因誤捕而死亡。研究員使用114對漁網,每個約長500米。在每一對網中,一張漁網每隔10米在浮線上安裝一個LED燈,另一張漁網不安裝LED燈。發現安裝LED燈的漁網捕獲62隻綠海龜,而不安裝LED燈的漁網捕獲125隻綠海龜。捕捉目標犁頭鰩不會受LED燈影響。研究員現在正與秘魯較大的漁場合作,並用不同顏色的燈光測試,看是否仍能實現此效果,因而應用於瀕危的物種。
Dr Mangel說:「很令人興奮,因為可以在小型漁場實現這項困難的工作,這些燈也可降低漁網誤捕海龜。東太平洋的海龜種群是世界上最脆弱的,我們希望藉由減少誤捕來管理並幫助這些生態恢復。」Brendan Godley教授指出:「在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瀕危海龜因誤捕而死亡,希望這項研究能提供一個解決方案。而這項創新的方法可以幫助捕魚業永續發展。國際非政府組織和漁業能做出廣泛使用的漁網照明來減少海龜誤捕」。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NOAA)的漁業管理員艾琳(Eileen Sobeck)說:「誤捕是個複雜的全球問題,會威脅到漁業、經濟和海洋生態系統的永續發展和恢復力。資助像這樣的研究,有助於NOAA努力減少誤捕,也讓我們能更保護好自然資源。」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