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應用微藻製造植物性乳製品-純素起士

2022/06/10 @國際

摘要

近年,隨著健康、環保、動物福利等意識興起,植物性蛋白質越發受人歡迎。市面上不乏有替代性蛋白質商品問市,如替代乳飲料(植物性飲料)市場、替代肉市場、替代乳食品(優格、起司、甜點等)。期能增加植物性來源之食品,使消費者有更多的飲食選擇,進而減少肉類消費,以減輕身體及環境的負擔。

示意圖

應用微藻製造植物性乳製品-純素起士

        市面上不乏有純素起士,但應用微藻來製造植物性乳製品則是目前最創新的技術。新型無乳微藻起士是由新加坡 Sophie's BioNutrients 和美國配料巨頭 Ingredion 聯手開發的產品,該產品不僅味道濃郁、具良好的牽絲性,且一份28 克的微藻起士所含的維生素 B12 是每日推薦攝取量的兩倍。該產品於2021年11/10號首次亮相。
        新加坡 Sophie's BioNutrients使用食品廢棄物做為原料,例如豆腐的副產品豆渣、煉糖廠的糖蜜和啤酒廠的廢穀物等來培植微藻,並將其製成微藻蛋白粉。微藻蛋白粉不僅被用於製造Sophie's 微藻牛奶,且也被納入微藻起士產品中,如一種模仿半硬切達乾酪,可以切片、磨碎或融化,而另一種則是起士醬。
        Sophie's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Eugene Wang表示,微藻是地球上營養最豐富、最具延伸性的資源之一。此次研發的新型微藻起士是一種不含乳製品和乳糖的起士替代品。由於該產品含有超級食品-微藻,使得它比其他不含乳製品的替代品相比,含有較高的蛋白質含量。同時,由於該產品不含任何大豆、堅果或麩質,為過敏或不耐受的人提供了更多的素食選擇。另外,Sophie's 亦使用其微藻蛋白粉開發其他衍生產品,如純素漢堡肉餅,每份產品可提供高達 24 克的蛋白質。Ingredion 的總監 Ai Tsing Tan 表示,現在更重要的是專注於創造消費者喜歡的產品屬性,並滿足客群不斷變化的需求。
        新型微藻起士的推出正值素食起士市場快速增長之際,受到健康和環保消費者需求激增的推動。據估計,到 2027 年,全球純素起士市場將達到 45 億美元。最近推出的純素起士產品包括 Rebel Foods由大米、馬鈴薯和腰果製成的切達奶酪塊,以及 Good Planet Foods 的椰子油起司塊。【延伸閱讀】- 植物肉口感仿真肉 背後學問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