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牡蠣如何阻止洪水?

2021/11/02

示意圖

牡蠣如何阻止洪水?

  為什麼世界需要更多的牡蠣礁?看似不起眼的牡蠣,實際上可能是抵禦海平面上升的有效功臣。牡蠣從1600年代到1800年代於紐約蓬勃發展,牡蠣礁沿著海岸線覆蓋了超過220,000英畝的土地。然而牡蠣被過度捕撈,幾乎不復存在,專家估計在過去的200年裡,我們已經失去了世界上85%的牡蠣礁。
  雖然牡蠣看起來不起眼,但牡蠣對世界各地的海灣和水道至關重要。被稱為spat的小牡蠣會附著在老牡蠣甚至是死掉的牡蠣上生長,這些牡蠣世代相傳的繁殖,形成了牡蠣礁。在某些地方,堅固的礁石可以抑制海浪來襲的力量,幫助保衛海洋。此外,牡蠣是過濾系統,它們透過吸入大量的水來進食,吃掉藻類、氮和其他汙染物並排出乾淨的水。一隻牡蠣每天可以過濾多達50加侖的水,隨著海水清澈度提高,海草開始生長,魚類回歸,其他海洋生物將牡蠣礁的裂縫作為他們的家園。
  隨著氣候變化、海平面上升,海水侵蝕海岸線,將導致整個海岸退後,危害家園並破壞土地穩定。因此近年來世界各組織都在努力恢復牡蠣礁,紐約的一個組織將回收的貝殼放在籠子裡,供牡蠣卵生長;孟加拉國和美國各團體在海上放置大型混凝土屏障供牡蠣卵生長。因為牡蠣不僅是重要的生態系統;它們還可以達到防波堤的作用,在海浪沖上岸之前使海浪偏轉,從而保護我們免受海平面上升的影響。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