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牧場飼養鳥類可增進生物多樣性

2024/01/05 @國際

摘要

美國奧杜邦協會牧場保育計畫主任表示,過去50年來,草原鳥類的數量減少了 50%以上,比其他鳥類群體都減少得更多。計畫呼籲採取「放牧法」,將草和雜草保持在不同高度,為鳥類、昆蟲(包括蜜蜂和蝴蝶等傳粉媒介)和其他野生動物創造棲息地,提倡維持土壤健康和肥力的做法,並限制化學肥料和農藥的使用。

示意圖

牧場飼養鳥類可增進生物多樣性

  美國奧杜邦協會 (National Audubon Society) 的牧場保育計畫,為關心草原鳥類種群的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於大約十年前提出的。牧場保育計畫主任表示,過去 50年來,草原鳥類的數量減少了50%以上,比其他鳥類群體都減少得更多。

  由於認知到生產者需要透過飼養動物以獲取經濟利益,還希望能夠在野生動物的需求及改善鳥類棲息地的過程中取得平衡,因此計畫鼓勵有多數鳥類棲息的私人牧場土地進行良好的棲地管理。

  參與計畫的牧場管理人們致力於獲得由第三方食品聯盟驗證的奧杜邦 「鳥類友善土地」認證,若獲頒此認證,可提高肉類和動物的銷售價格。計畫認證起始於牧場管理人與草原生態學家之間的對話,生態學家參觀牧場後,提倡促進鳥類和生物多樣性的計畫,在牧場管理人指導下,於密蘇里州、達科他州、德克薩斯州和洛磯山等試驗點制定協議。」

  計畫呼籲採取「放牧法」,將草和雜草保持在不同高度,為鳥類、昆蟲(包括蜜蜂和蝴蝶等傳粉媒介)和其他野生動物創造棲息地,提倡維持土壤健康和肥力的做法,並限制化學肥料和農藥的使用。每個地區都有當地特定的目標物種和棲息地協議。如果牧場管理人決定獲取認證,將與生態學家共同製定棲息地管理計畫,過程包括繪製地圖、放牧計畫和目標,例如控制入侵物種、保護河岸地區、種植本土草原物種、利用放牧為鳥類提供棲息地,以及在現有水槽中設置鳥類逃生路線等。該計畫已在15個州認證了100多個鳥類友善牧場,總佔地350萬英畝 

計畫帶來的益處包含:

1. 鳥類族群數量有助於評估土地健康狀況
  鳥類族群數量是評估陸地生物多樣性最簡單的方法之一,而生物多樣性是土壤健康的關鍵,但土壤健康並非與鳥類有直接關係,因此奧杜邦協會於2023年開始對100個牧場進行土壤採樣,以研究鳥類友善方式如何影響土壤健康和碳含量。

2.可以依據鳥類數量決定牧場管理決策
  透過鳥類調查,鳥類數量的增加表示管理決策的施行有效,而如果某些鳥類不再出現,則可以提出預警。

3.牧場可獲得詳細調查報告和技術援助
  牧場管理人會收到鳥類調查報告,並且可以參加研討會,討論如何提高土地生產力、保持水源以及保護野生動物。協會還可以幫助牧場管理人尋找融資機會,幫助他們實施增加生物多樣性的工作。

4. 鳥類友善認證可創造潛在經濟價值
  雖然奧杜邦計畫的市場開發部分還處於初步階段,但已有至少250家零售店和肉品店可以找到來自奧杜邦認證的鳥類友善土地的牛肉。2022年,協會與肉品公司Panorama Meats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該公司在美國23個州銷售牛肉,並正在尋求更多的全國合作夥伴關係。消費市場上的受眾越來越大,表示消費者有意識到這樣的飼養方式對土地有好處。

5. 對消費者保證牧場的肉品生產對環境有益
  對於牛肉生產商來說,這將有助於向與大眾傳達經營管理良好的畜牧動物如何成為改善生態系統的工具。

【延伸閱讀】- 發展混農林業以兼顧農業需求與維持鳥類物種多樣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