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飲用烏龍茶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

2019/02/21 @國際

示意圖

飲用烏龍茶可能有助於預防乳癌

  癌症(惡性腫瘤)是全球人口主要死因之一,其中乳腺癌/乳癌好發於女性,除可能造成局部乳房變形、皮膚潰爛,也可能經由淋巴管或血管轉移至肺、骨骼、肝臟等更遠處的器官或組織。根據估計,至2018年為止,美國有超過250,000名女性被診斷患有乳癌。

  茶是自遠古時代流傳下來的飲料之一,由茶樹葉片萃取而得。茶葉依發酵程度可分為不發酵茶(龍井、煎茶及綠茶等)、部分發酵茶(包種茶、烏龍茶、鐵觀音等)及全發酵茶(紅茶)三種分類。現今許多文獻已證實綠茶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但針對其他茶類影響乳癌的效用研究則較為稀少。

  中國福建省是烏龍茶的主要產區之一,根據2014年數據顯示,福建省乳癌的發病率低於全國平均35%,死亡率低於全國平均38%,且烏龍茶高消費者的死亡率比全國平均水平低68%。因此美國聖路易斯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與中國福建醫科大學進行合作,欲探究烏龍茶對於乳癌的影響。【延伸閱讀】研究發現咖啡含有抑制攝護腺癌細胞的成分

  研究人員使用不同濃度的綠茶、烏龍茶、紅茶(black tea)和黑茶(dark tea)萃取物處理六種不同的乳癌細胞,發現烏龍茶和綠茶都可造成乳癌細胞的DNA損害,抑制乳癌細胞生長和增殖,而紅茶和黑茶萃取物物處理的組別效果較弱。詳情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才能確定高烏龍茶消費人口與乳癌發生間的關係,相關研究發表於<Anticancer Research>。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