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用於食品生產的真菌有潛力用於新型益生菌的開發

2023/12/25

摘要

法國Micalis 研究所近期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兩種用於生產食品的真菌對腸道發炎具有潛在的益生菌作用。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微生物學會的《mSystems》期刊上,提供了一種開發新型益生菌的可能新方法。

示意圖

用於食品生產的真菌有潛力用於新型益生菌的開發

  許多真菌菌株因其發酵、產生風味或產生異源分子(heterologous molecules)的能力而被食品業廣為應用。例如用於葡萄酒和麵包生產的釀酒酵母及用於起司製作或熟成的酵母菌等。

  法國一間專注於健康食品微生物學領域的Micalis 研究所(Micalis Institute)的研究團隊想進一步了解真菌微生物群對人類健康的潛在影響,因此針對食品業用於生產食品(如起司及加工肉品)的真菌深入研究,並聚焦於真菌在腸道健康中的作用以及對發炎性腸道疾病如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和潰瘍性結腸炎(ulcerative colitis)的發展影響。研究人員選擇了廣泛用於食品生產並代表各種不同酵母種類的酵母,然後與培養的人類細胞或在模擬潰瘍性結腸炎的特定動物模型中進行測試。

  研究發現,在用於食品生產的菌株中,某些菌株可以在發炎環境下對腸道和宿主產生有益的影響。團隊鑑定出兩種酵母菌株:Cyberlindnera jadinii和Kluyveromyces milkis,對潰瘍性結腸炎小鼠模型的發炎環境具有潛在的有益作用。為了瞭解這些效應背後的機制,團隊進行了一些額外的實驗,發現這種保護似乎是由施用酵母後微生物群的改變所驅動的,連帶著透過一種仍然未知的機制改變了對腸道發炎的敏感性。

  整體而言,C. jadinii和K.lactis菌株具有作為益生菌對抗腸道發炎的潛力,但仍然需要進一步研究來了解這些菌株對腸道健康 的作用機制。 【延伸閱讀】-新加坡國大研究員研發風味俱佳的益生菌咖啡和茶飲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