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農用拖拉機混合燃料電池動力模擬系統規模化設計和驗證

2023/11/15 @國際

摘要

由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研究團隊進行模擬車輛之燃料電池(FC)/電池動力系統規模化測試平台設計和實驗,驗證出系統成功地按照所提出的能量管理策略模擬了動力,未來可進一步協助農業用移動機械碳排計算及能源管理。

示意圖

農用拖拉機混合燃料電池動力模擬系統規模化設計和驗證

  電動和混合動力系統可以減少車輛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環境影響,也包含農業非道路移動機械(NRMM)領域,在NRMM中,農用拖拉機為是食品供應鏈中的關鍵要素之一,為了降低拖拉機碳排,除了電氣化之外,替代的可能途徑是採用廢氣後處理系統或使用生物燃料,例如生物柴油和沼氣,而不是傳統的柴油。

  研究重點以燃料電池透過模擬控制的直流電源進行仿真,重現電壓之電流曲線,為了在模擬燃料電池和電池之間分配功率,使用了DC-DC功率轉換器,並開發了簡單能量管理策略,使用由可程式直流電子負載和電源組成的負載單元來再現外部負載,而燃料電池也逐漸受到關注,可降低碳排放,並且相當於內燃機的傳統動力,故可能將成為未來一種替代方案。

  研究結果提出了用於模擬混合燃料電池/電池動力系統的規模測試平台開發,在不同EMS及工作循環中得知結果顯示峰值效率約為 93%,然而,在幾乎整個負載範圍內,效率均高於88%,而FC的模擬還可以降低複雜性和安全性問題。

  研究成果已發表在MDPI應用科學期刊第15期《農業機械技術發展》,研究團隊成功透過模擬電池動力系統在測試平台中,不同EMS狀況下得到高效率結果,未來將對於農業機械電池動力能源管理及碳排放做出貢獻。【延伸閱讀】- 以糞便為動力的拖拉機可減少農業溫室氣體排放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