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由咖啡副產品製成的能量點心棒

2023/07/25 @國際

摘要

澳洲一間新創公司推出了首款由咖啡副產品製成的能量點心棒,將營養豐富的咖啡果進行升級改造,提供咖啡農廢棄物清除的替代方案,同時也為咖啡生產社區提供新的收入來源。

示意圖

由咖啡副產品製成的能量點心棒

  咖啡是世界上僅次於水的第二大消費飲料,隨之而來的是大量的咖啡副產品。大約40%的咖啡果實部分在咖啡豆生產過程中被浪費了,而咖啡產生的農業廢棄物會向環境釋放有害甲烷而導致全球暖化。

  咖啡果又稱咖啡櫻桃(coffee cherry),是一種肉質的圓形核果,包圍著內部的咖啡豆,其富含纖維、維生素 B2、鎂和一系列抗氧化物等營養成分,作為食物來源相當適合。為了在能量棒產業進行創新,同時解決農業廢棄物問題,澳洲新創公司I Am Grounded從哥倫比亞的小農咖啡農場採購咖啡果實製作能量棒。該公司表示,咖啡飲用者平均每年會消耗約 11 公斤咖啡豆,這會產生約 57 公斤咖啡果廢棄物,公司的使命是為農民提供額外的收入來源以及廢棄物清除的替代方案。這些純素零食棒目前有五種口味,包括藍莓夏威夷豆、檸檬椰子、濃縮咖啡花生醬、可可杏仁和鹹焦糖,在全澳各地的 Woolworths 超市販售。

  此外,咖啡副產物目前也有許多回收再利用作為食品原料的案例,如丹麥生物技術公司Kaffe Bueno使用升級回收的咖啡渣,其不含咖啡因、低脂、富含蛋白質與不溶性膳食纖維,並用於烘焙食品、麵食和點心棒;而澳洲雀巢公司則推出了一系列由升級回收的咖啡漿果殼製成的飲料,它利用了咖啡收穫過程中的廢棄物,解決了食物浪費問題,同時也為種植者提供了新的商機。【延伸閱讀】- 研究證實咖啡加工的副產物萃取物富含許多機能性成分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