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不再聞到豬屎臭 彰化3年斥資7.6億打造為養豬模範縣市

2023/07/20 @臺灣

摘要

彰化縣為全國第3大養豬大縣,縣府3年來,爭取到中央養豬產業百億基金7.6億元經費,改善廢水處理、畜牧廢料等問題;並成立智慧農業推廣中心,導入畜牧產業智慧化,讓養豬業擺脫髒臭的刻板印象,生產讓消費者更安心及放心的豬肉。

示意圖

不再聞到豬屎臭 彰化3年斥資7.6億打造為養豬模範縣市

  彰化縣養豬頭數約73萬6千頭,為全國第3大養豬大縣,縣府3年來,爭取到中央養豬產業百億基金7.6億元經費,改善廢水處理、畜牧廢料等問題,農業處今天發表成果時,農業處長邱奕志說,相信彰化縣養豬產業絕對可以蛻變,成為全國養豬產業的指標及模範縣市。

  彰化縣內養豬戶有576戶,養豬頭數約73萬6千頭,佔全國總產量14%左右,因此常造成生產、居住、生態三方的矛盾及衝突。為提升彰化養豬產業水平,輔導豬農改善畜舍環境,縣府從2021年、2022年開始,分別向中央爭取到2.1億、1.8億元,金額均是全國第一,今年也已爭取到3.7億元,改善設備,提升飼養條件及環境。

  農業處長邱奕表示,縣府輔導養豬產業導入新式密閉水簾及高床設備、提升廢水處理設備及購置自動化省工設備,以及自動化管理,總計輔導165場,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定為全國第一名。

  邱奕志說,縣府3年前成立智慧農業推廣中心,導入畜牧產業智慧化,讓民眾可以透過雲端、手機APP都可以即時了解豬隻的狀況,此外,縣府也積極輔導中小型養豬場,改善廢水處理、畜牧廢料等問題,相信3年後,彰化縣養豬產業絕對可以蛻變,成為全國養豬產業的指標及模範縣市。

  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陳筆輝表示,中央從2021年開始挹注養豬產業百億基金,從源頭的減廢,到技術、設備提升,讓養豬業擺脫髒臭的刻板印象,生產讓消費者更安心及放心的豬肉。彰化縣在百億基金計畫裡,近3年的申請及執行可以說是全國第一,提升整體技術及設備,更加符合氣候環境需求,希望可以生產出更符合國人的優質豬肉。【延伸閱讀】- 提前掌握母豬健康狀況 AI養豬系統應用商機8億

 

資料來源

關鍵字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