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透過AI共享數據,便於專家指導遠地農場穩定生產

2023/07/19 @國際

摘要

由日本農業研究中心NARO、東日本電報電話株式會社(NTT東日本)及NTT農業科技株式會社(NTT Agritechnology)共享農業數據與專家知識,利用 ICT 技術輔助遠程農業專家經驗和AI數據分析,使偏遠地區的專家利用影像、感測器數據進行分析,實時掌握生產現場的環境,並分析累積之數據,以雙向方式提供準確指導,此遠程農業支持項目實現區域性農業成長和穩定的糧食供應。

示意圖

透過AI共享數據,便於專家指導遠地農場穩定生產

  近年來,日本國內農民數量急劇減少和人口老齡化,導致農作技術的傳承成為問題,所以NARO、NTT東日本和NTT Agritechnology於2020年2月簽署了合作夥伴協議,以實現數據使生產力提高、節省勞動力和降低風險等目的,並進行了合作,為區域發展做出了貢獻農業傳承和糧食穩定供應。

  NARO擁有農物品種開發、栽培技術等知識的專家,正在推動WAGRI等數據輔助農業技術的發展。而NTT東日本和NTT AgriTechnology合作,以ICT技術使偏遠地區的專家利用影像和感測器蒐集到的數據,了解該地區現場環境,給予指導,在第二階段,AI技術根據天氣資訊和農物生長預測,自動向生產者呈現種植工作計劃、災情預測制定病蟲害防治計劃、市場動態預測制定運輸計劃等,預計這將減輕提供指導專家之負擔。

  研究結果發現此技術透過結合使用AI數據分析,對於新手農民對於蟲害應對措施,透過使用害蟲診斷服務API,可以在診斷出何種害蟲後,獲得其特徵和適當之農藥的資訊。此外,農物生長預測API可以利用從天氣API獲得的種植日期和天氣預報數據來模擬何時收成以及收成數量,這可應用在耕作計劃中

  這項研究成果自2023年已運用於WAGRI * 1系統下,未來預計將擴大遠程農業適用範圍和對象項目,近年來在全國推動,此研究將為開發新生產地區缺乏經驗的新農民進行技術繼承,並穩定農作物生產。【延伸閱讀】- 日本利用ICT技術栽培溫泉草莓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