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可實現垂直和水平兩個方向的除草機械開發

2024/01/30 @國際

摘要

由日本NARO研究人員開發一種種植位置控制機制,不論水稻秧苗是垂直或水平方向,皆可使用除草機除草,即使在以前除草率較低的植物之間也能提高除草效率,配備種植位置控制機制的除草機,有望有助於擴大濕穀種植面積,及解決除草問題。

示意圖

可實現垂直和水平兩個方向的除草機械開發

       除草是有機水稻種植的勞力密集工作之一,也是阻礙最大因素之一,NARO先前開發了稻田高效除草機(由農業機械製造商銷售),旨在提高行間除草效率。然而,在植物之間使用耙子可能會損壞幼苗,因此除草率不會那麼高,甚至必須手動清除剩餘雜草,為了減少除草所需的勞動力,有必要設計出像行間除草一樣高效的植物間除草方法。

       本研究是利用NARO先前開發的除草機開發了一種位置控制機制,可以透過垂直和水平兩個方向運行稻田除草機來進行除草(正交除草),採用新開發的種植位置控制機制的機械安裝高精度衛星導航系統(RTK-GNSS) 在水平方向設置虛擬參考線,並將機械調整到線上運行。

       研究發現與傳統僅在垂直方向除草相比,證實正交除草方式更有效,提高了除草率。

       這項研究成果在2023年發表在日本農研機構(NARO)上,望對未來農民在濕穀種植上減輕勞利,並有效除草,為作物生產穩定及農民勞力問題等帶來貢獻。【延伸閱讀】- 以植物為原料的新型除草泡沫與化學除草劑一樣有效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