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AI農業的社會應用:日本鏈結「研究開發 與 Society 5.0」之BRIDGE創新研發計畫專題(2)

2024/01/02 @國際

摘要

日本農業面臨高齡化與從農者的減少, 造成嚴峻勞動力不足問題, 為了彌補人力問題,必須加速AI 農業技術開發與應用,促進新創產業的發展。

示意圖

AI農業的社會應用:日本鏈結「研究開發 與 Society 5.0」之BRIDGE創新研發計畫專題(2)

  BRIDGE計畫由日本內閣政府綜合科學技術創新會議(CSTI)統籌執行,作為研究開發與society5.0中間橋樑,主要積極推動擴大投資項目,期望增進公私部門合作的研究開發,並結合戰略性創新計畫(SIP),加速各政府部門推動執行。

  本計畫是以綜合創新戰略為基礎,發揮CSTI 的指揮中心功能,設定「優先議題」後,應用創新技術解決相關的社會問題,並促進新創產業的發展。

議題2:AI農業的社會應用

  日本農業面臨 齡化與從農者的減少, 造成嚴峻勞動力不足問題, 為了彌補人力的短缺, AI 技術落實於社會應用成為當務之急。

  為了加速AI 農業技術開發與應用,必須建構有利於新創事業的AI農業研發環境。對此,除數據的蒐集建構可應用於AI研發的資料集,並允許在特定條件下公開數據資訊同時將生產預測與病蟲害發生預警等研發資料模式,同等上述在特定條件下允以公開。此外,針對日本國內地方行政單位或新創事業等企業,因應地方性與品種所研發出低成本且快速的高精準農業 AI 模組 ,加以驗證。

研發議題之內容與目標如下:

1. 研究開發具體內容

2. 預計在 2025 年前達到之目標

3. 社會應用目標:提供農民享有 多項 AI 服務最佳農事計畫建議 、自動建立農事計畫 、提升出貨、加工、存貨與物流效率等持續增進資料集建構與研發應用並將AI模組開發加以公開。

4. 執行期間2023年至2025 年

5. 研究經費2023年的委託研究經費限額 124,550千日圓。

【延伸閱讀】- 拓展農業機械OpenAPI數據聯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