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 利用微藻減少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

2023/07/07 @國際

摘要

美國馬里蘭大學環境科學中心和海洋與環境技術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正在開發一種技術,利用藻類在發電廠、廢水處理廠和水泥廠所排放的溫室氣體進入大氣之前將其捕獲。

示意圖

【減量】 利用微藻減少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

  二氧化碳是導致全球暖化的主要溫室氣體之一,為減少溫度持續上升,因此需要找尋減少碳排放的創新方法。科學家透過與學術界和企業界合作,利用藻類在發電廠、廢水處理廠和水泥廠所排放的溫室氣體進入大氣之前將其捕獲,透過在煙器管道中吸收的碳生產藻類,然後再從微藻中提煉出生質燃料、動物飼料、營養食品等產品進行銷售。

  在過去的十年裡,美國馬里蘭大學環境科學中心和海洋與環境技術研究所的研究人員一直與美國馬里蘭州的新創公司HY-TEK Bio合作,利用微藻來減少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以應對氣候變化和二氧化碳排放,同時生產有價值的副產品,如生物燃料和營養保健品等,並長期觀測紀錄此研究。該技術已實施於馬里蘭州的後河汙水處理廠,以藻類捕獲發電廠煙氣管道中所釋放的二氧化碳,在工業規模上不僅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且能夠將收集之藻類作為動物飼料、生物燃料和保健品進行銷售,帶來額外的經濟效益。【延伸閱讀】- 【增匯】微生物,氣候變遷的潛在解方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