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盟部長拒絕美國所提放寬食品安全標準之要求

2020/02/24 @國際

示意圖

歐盟部長拒絕美國所提放寬食品安全標準之要求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成為最新一位面對歐盟抱怨的美國官員,歐盟主要指出美國對全球貿易規則構成威脅,以及對歐盟農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等問題。
  歐盟農業部長們於今(2020)年1月27日在布魯塞爾與珀杜部長舉行午餐工作會議,會中歐盟強調維持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解決國際商業爭端功能之重要性,而目前該功能卻已受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阻礙。
  歐盟農業部長們也對美國因歐洲飛機製造大廠空中巴士(Airbus)接受非法補貼的爭端,而就歐盟葡萄酒和乳酪課徵報復性關稅以乙事表達不滿。
  在午餐工作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歐盟農業執委沃伊切霍夫斯基(Janusz Wojciechowski)說:「農民不應因國際貿易衝突而受苦。」歐盟正尋求其與美國於2018年7月所達成為期一年貿易休戰(trade truce)之延續,以避免因針鋒相對的貿易報復所引發的加徵關稅問題,其係始於川普總統以國家安全為由,而對歐盟的鋼鐵和鋁加徵進口關稅。
  儘管川普總統目前已暫緩對歐盟汽車與零組件加徵報復性關稅之威脅,但因美歐貿易政策上的基本分歧,雙方在最近幾個月中,不僅重起舊的爭端,甚至引發新的爭端。
  歐盟農業部長們在記者會上表示,歐盟不同意以放寬歐盟食品安全標準來作為換取美歐貿易休戰要求之一。歐盟一向對食品採取「安全至上」的高標準,也因此歐盟對於仍有安全風險的含荷爾蒙牛肉及經化學洗劑沖洗雞肉(chemically-washed chicken)仍採取禁止措施,並對基因轉殖食品採取冗長且嚴謹的審核程序。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陳逸潔、林厚和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1/28)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