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國會議員和州農業官員要求政府對墨西哥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行動

2020/09/10 @國際

示意圖

美國國會議員和州農業官員要求政府對墨西哥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行動

  美國國會議員和州農業官員要求政府對墨西哥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採取行動,係因墨西哥此舉將使生產季節性和易腐農產品的佛羅里達州和喬治亞州生產者難以在本國市場競爭。

  於今(2020)8月20日召開的第二場聽證會虛擬會議上,議員們和官員們要求政府根據貿易法第301條對墨西哥進口產品採取貿易救濟行動或新機制,使其能及時遞交反傾銷和平衡稅(antidumping and countervailing duty)申請書。

  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部長珀杜(Sonny Perdue)於第二場聽證會虛擬會議中表示,美國政府根據貿易法第301條對墨西哥進口產品採取貿易救濟行動是有可能發生的事。季節性和易腐農產品議題一直是USDA所面臨最沮喪的議題之一。

  珀杜部長指出,《美墨加協定》(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談判直至最後皆在討論一項針對季節性和易腐農產品的特殊貿易救濟機制,但這卻是墨西哥的一條紅線,必須將其刪除才能達成最終的《美墨加協定》。

  珀杜部長要求議員們和生產者可向政府提出提案,以減輕其所面臨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所導致的損害。

  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斯科特(Austin Scott)(R-Ga)表示,墨西哥生產者刻正獲得政府補貼,並以低價將其農產品傾銷至美國市場。但由於調查時間過長,美國季節性和易腐農產品生產者短期內無法藉助反傾銷和反補貼稅法。他們有一個小窗口可銷售其農產品,並在價格回升前將其儲存。

農科院農業政策研究中心 王惠正、陳逸潔編譯
備註:原文資料來源為Washington Trade Daily(2020/08/21)付費報導,故暫不提供連結,敬請見諒。
更多WTO農業新聞,請見→→臺灣WTO農業研究中心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