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的農業?

2016/03/31

示意圖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的農業?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的農業?-1

摘要

我們未來將面臨的挑戰是糧食問題,世界人口有機會在本世紀中期達到90億,並在未來40年,有70%以上的糧食將要供應這些人類。大多這類額外增加的糧食,未來必須被產生在需要的地方,也就是在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必須倍增自己的產量來達成目標,也讓農耕所依賴的自然資源,尤其是水,土地耕種和礦物肥料受到影響,因為這些提供的量有限。很多地方的土壤已長期受到損害,水資源也經常被過度使用或被化肥及農藥所污染。當農耕變得工業化時,農業生物多樣性也就減少了。這些負面影響,已提高農業對全球認知度,讓人們理解到農業不僅僅是生產糧食、飼料和能量,對氣候和全球生態系統的健康也造成影響。

解決方案-利用農業可持續發展
在這種背景下,我們如何在不破壞所擁有的資源基礎下,確保未來的農業生產,可以保證世界人口的糧食安全?答案就是我們需要可持續發展的農業,必須不再依賴消耗性資源。

可持續發展的農業
•將重點放在改善土壤生產力的方法和過程上,同時盡量減少氣候、土壤、水、空氣、生物多樣性和對人類健康有害的影響。
•目標是減少使用不可再生性資源、以石油為基礎的產品,使用可再生性資源取代它們。
•著重於當地人民的知識、技能、社會文化價值和制度結構。
•確保當前和未來人們的基本營養需求,無論在數量和品質方面皆得到滿足,而農業也可以生產更多的產品。
•提供與農業價值鏈相關的每個人長期就業的機會,有足夠的收入及平等的工作和生活條件。
•降低農業容易受到自然條件(如氣候)和社會經濟因素(如強烈的價格波動)的影響和其他風險。

關於可持續型農業所產生的問題,著重於農業不論在大規模或小規模上,是否應遵循傳統或是使用有機的方式? 這個問題很複雜,因為可持續發展是有很多關鍵的因素。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