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Aquapod深海養殖籠

2015/12/07

內容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離岸水產業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克里夫•古蒂(Cliff Goudey)建造了能夠依靠自身能量自動運轉的養殖籠。他採用了總部設在緬因州的海洋農場技術公司製造的Aquapod養殖籠。專利Aquapod™是一種獨特的密封系統,用於海水養殖,適用於粗糙的開放的海洋環境和物種的多樣性。它由三角形面板鑲嵌而成,表面塗有一層乙烯基,採用鍍鋅鋼材將直徑從8公尺至28公尺大小不等的球體組合而成。藉由Cliff Goudey發明的這項技術,漁民可以輕鬆定位養殖籠,而不必使用漁船牽引。

由於市場對魚類的需求越來越大,專家警告稱,不斷增長的世界人口正迅速耗盡海產品,同時令世界野生魚種資源大大減少。根據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的統計數據,全球70%的魚種或被充分利用(即按照目前這一速度,我們幾乎無法保證魚群自身數量的恢復),或被過度捕撈或陷入耗竭。

這種高度自動化的養殖籠或許將迎接一個全新的漁業養殖模式。有一天,它們會模仿自然系統,隨著某些指定的海流自由流動。高度機械化的養魚場將遠離高度汙染的海岸地區,可以更大規模、更健康地進行海產品養殖。在海岸地區,養殖魚類會遭受水質不佳的侵襲,同時又因排泄物污染海水。而且,未來深海養殖籠甚至可以利用太陽能、波浪能等可再生能源為自身供給能量。

資料出處:

關鍵字:

Aquapod深海養殖籠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