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神奇保鮮紙Fenugreen FreshPaper

2015/10/22

摘要

常常為了食物還沒吃,就已經壞掉而感到困擾嗎?一位印度裔的美籍高中生Kavita Shukla發明了有專利的Fenugreen FreshPaper來解決這個問題。她將藥草與香料融入紙張中來達到天然防腐效果,讓人們免於食物的浪費。

在FreshPaper上所使用的藥草及香料混合液是專利,唯一透露的成分是種印度常見的烹飪香料「fenugreek」(葫蘆巴)。它不僅可以抑制細菌與黴菌的生長,也可以對造成水果過熟的酵素有相同的抑制作用。

Kavita Shukla並非一開始就有解決食物浪費問題的靈感。有一次她回印度探望奶奶,卻不小心在刷牙時喝到一些自來水,Shukla說:「我當時嚇壞了,以為自己會生病。」後來奶奶把一些藥草及香料混成一個配方溶液,對她說:「把這喝了吧,妳會沒事的。」Shukla很懷疑,但還是喝了,結果真的沒出問題。Shukla開始對這件事感到好奇,並將時間花在研究「開始腐爛」的水果跟蔬菜上,最後想出方法將預防食物腐爛的混合液融入紙張中。

Shukla說:「我們的顧客稱它為農產品的保鮮紙。只要你放一張FreshPaper到抽屜、紙箱、或水果盤,就可以達到延長食物保存期限的效果。每張有機、可生物分解的FreshPaper可以維持兩到三周,直到它獨特的楓木氣味開始消失,以此判斷它是否還有效。」

 

資料出處:

關鍵字:

藥草混和液  保鮮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