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E化領域-105年~108年中程科技發展策略及方向

2015/02/02

領域發展願景

我國農業近年來面對氣候變遷、亞洲等新興國家崛起、消費者多樣性需求、新興技術發展及知識經濟興起等諸多改變與挑戰,同時我國亦刻正面臨國際間雙邊或多邊之經濟合作協議快速發展,所以必須加強加值與產業結構調整。

台灣雖以「小農生產」為主,但透過累積厚實的研發基礎與農民努力勤奮,皆能帶動農業產業不斷的進步與發展。但面對上述挑戰與改變,台灣農業勢必進行轉型,方能強化競爭力。在小農基礎,土地、人力發展受限的前提下,如何應用資通訊技術來協助農民提高生產經營效率、強化品質與供應鏈服務,進而增加國際競爭力,將是未來台灣農業決勝的關鍵。

因此,E化領域105-108年中程科技發展策略擬定為「運用資通訊技術協助台灣農業大型化、企業化與國際化」,在生產、經營、品管、物流、行銷等面向,透過產學合作及獎補助方式鼓勵農企業導入資通訊應用,以降低人力需求、強化精準管理。期待能達到「生產精準化、管理行動化、行銷數位化、服務雲端化」的願景。

關鍵字: E化領域  資通訊技術  農業施政目標 
報告檔案: 105年-108年中程科技發展策略及方向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