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有機農業的典範-以色列

2013/08/23

摘要

以色列是一個農業資源比較匱乏的國家,國土面積上有將近一半的土地是沙漠,因此,以色列對於節省土地和水資源、提高生產效率的方法很有研究。隨著全球工業化造成的耕地減少、污染問題日益嚴重,以色列開發的農業技術正好可以為世界上面臨的同樣難題的國家提供幫助。

由於以色列的農業規模不大,市場和科研機構有頻繁和良好的互動,不少研發人員和公司創始人就來自農場,他們很了解當地最需要何種技術,因此不存在研究脫離市場的問題。此外,以色列政府還成立專門官辦民營的企業化育成中心,高效率培育新創公司及人才養成計畫,全力扶植生醫產業、有機農業。以色列歷經4次農業革命,建立嚴格的有機認證體系,從生產到消費都有完善的規範。

據統計,以色列有機農產品一年的產值高達10億謝克,相當於2億8100萬美元左右,光是有機農產品產值就約占全以色列農產品的5%。以色列雖然天然資源貧瘠,又受到特殊的地形及氣候條件限制,但有機農業卻聞名全球。以色列十分注重優質生態環境、土壤改良,並利用天然肥料和農藥,避免使用化學農藥及轉基因生物,減少對環境破壞。

關鍵字: 以色列   有機農業     
資料來源: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128&f_SUB_ID=1502&f_ART_ID=471347
http://overseas.caijing.com.cn/2013-08-22/113205950.html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