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基因轉殖作物對經濟與環境的效益評估-烏克蘭

2013/02/07

摘要

2012年烏克蘭一份報告中指出,現有的基因改造作物為經濟與環境帶來許多的助益。該份報告的共同筆者強調「基改作物能讓農民使用較溫和的農藥及除草劑,對自然環境有所幫助。」而英國顧問公司PG Economic也表示「如果被允許使用基改作物,對經濟及環境的利益非常大,並可提高農民收入和減少風險。」

研究報告的主要內容包括:(1)目前每年烏克蘭有關基因改造作物的利益高達5.25億美元;(2)基改技術能提高四種主要作物的生產量90萬公噸至320萬公噸,等於增加1.5%至9.5%的年生產總量;(3)更密集的生產及產量的提高有助於成本的降低;(4)四種主要作物總除草劑的使用量,可能會因此下降4.4%和7.8%之間(約0.24萬至0.42萬公斤)。其將有效減少對環境的影響;(5)每年約種植面積約10萬公頃的玉米,將不再需要使用殺蟲劑,有助於進一步降低約23,000公斤的農藥使用;(6)減少除草劑和殺蟲劑的使用,每年節省78萬公升和156公升的石油使用,進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273萬公斤和535萬公斤。

(文/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副研究員 黃旭平整理)

發布日期: 2013/01/22
新聞來源:
  • The potential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 of using current GM traits in Ukraine arable crop production;
  • http://www.pgeconomics.co.uk/page/34/crop-biotechnology-gm-crops-ukraine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