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無需仰賴自然資源,世界首創「鰻魚完全人工養殖」

2013/03/19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0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由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以下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日本「水產總合研究中心」已成功將人工孵化的鰻魚取出精卵後,再次加以人工孵化,達成「鰻魚完全人工養殖」,免去以往養鰻不可或缺的野生鰻苗,可望有助鰻魚養殖業的穩定生產,並保護日益枯竭的天然漁業資源。 「水產總合研究中心」從2002年起,利用添加鯊魚卵蛋白質的飼料,成功在實驗室從鰻卵培養至成鰻,日後進一步將人工飼養2~5年,體長達45~70公分的鰻魚施打賀爾蒙,促進性腺成熟再取出精卵加以孵育,於20104月再次孵出第二代幼鰻,達成「全人工養殖」目標;今後水產總合研究中心將持續精進優質鰻卵的大量生產技術,以期有朝一日能實現量產型的「完全飼養」鰻生產系統。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