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微細藻類生產生質燃料─以作為次世代能源的來源而備受矚目

2013/02/07

日本農林水產省「農林水產技術會議事務局」為促進農業科技的產業化發展,2011年宣佈「日本十大農業研究成果」。

29個農業相關報章、雜誌社進行投票,從被受社會關注的農業研發課題中,選出最具代表性的重點成果:

以微細藻類生產生質燃料─以作為次世代能源的來源而備受矚目-1

 

各研究機關相繼投入作為次世代能源來源而備受矚目的藻類的生物燃料技術開發,筑波生物技術研究所發現可高效率生產油脂的新種綠藻,筑波大學亦在沖繩的紅樹林發現不行光合成作用、增殖速度很高、同樣具高油生產率之新種藻類。
此外,農林水產省委託中央大學進行低成本、生產油脂高效率的藻類育成、選拔、油脂回收等技術的開發,期望透過新種藻類的發現與相關技術的開發,以藻類生產的油脂替代石油燃料,同時可利用作為化妝品或食品原料,榨油後藻類殘體,尚可作為家畜或魚類的飼料。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