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多國農業部長支持OIE動物數據系統的數位化

2019/04/18 @國際

摘要

OIE動物數據系統提供約200個國家的120多種動物疾病資訊,利用地理資訊系統和商業智慧工具促進資料視覺化,方便人們使用和進行全面性的分析,可有效管理各國所分享的動物健康狀況與相關可靠資訊。

示意圖

多國農業部長支持OIE動物數據系統的數位化

  現今世界上有數億人口依靠動物生產食物或以此獲得經濟收入,這些人們的生活與動物生產的永續性具有直接關聯。根據專家估計,動物疾病約造成全球20%的生產損失,若是能提升各項系統的數位化程度,可強化國際間的資訊交流,將有助於幫助全球畜牧業進行更高效率的生產,並提升產業的可信任度與永續性。

  第11屆全球糧食和農業論壇(Global Forum for Food and Agriculture, GFFA)於今(2019)年1月在德國柏林舉行,主題為農業數位化—未來農業的智慧解決方案(Agriculture Goes Digital – Smart Solutions for Future Farming),吸引許多國家的農業部會相關首長參加。這些首長於會議當中皆支持世界動物衛生信息系統(Office international des epizooties - World Animal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 OIE-WAHIS)的數位化轉型。

  目前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傳播是全球共同面臨的重要問題之一,此種疾病對豬農收益造成嚴重威脅,有效管理各國所分享的動物健康狀況與相關可靠資訊,有利於促進動物和衍生產品的貿易安全性。此系統提供了約200個國家的120多種動物疾病資訊,這些資訊將主動傳播給目前的12,000名訂戶,且可公開給大眾查詢。此外,還利用地理資訊系統和商業智慧工具促進資料視覺化(Data Visualization),方便人們使用和進行全面性的分析。【延伸閱讀】以非接觸性近紅外光譜儀快速且精確地判斷芒果成熟度

  OIE正在持續升級WAHIS,核心功能預計將於2019年底完成,並將繼續發展,促進用戶利用這種現代化和動態式的平台報告動物健康狀況。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