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EuroTier展示會的動物養殖數據技術應用案例

2019/04/03 @國際

摘要

EuroTier展示會為畜牧業和管理方面的創新技術的展示平台。近年農業趨勢以大量數據收集為主,眾多廠商在展示會現場發表眾多收集數據及如何使用的技術開發,這些具有應用潛力的智慧管理系統必須整合,以有效協助解決現有產業問題與妥善連接完整價值鏈中所需的數據。

示意圖

EuroTier展示會的動物養殖數據技術應用案例

  2018年的EuroTier展示會於11月德國漢諾威(Hannover)舉行,共有來自63個國家的2,597家參展商,展示畜牧業和管理方面的創新技術。大量數據收集似乎已成現代農業的趨勢,在展會期間,參展商發表了許多涉及收集數據及如何使用的技術開發,但要在產業鏈中連接這些龐大的數據卻不容易。
  各家廠商通常會展示並銷售自有系統,但不同廠商之間的相容性、數據所有權的劃分、農民是否可使用所有數據等問題仍需尚待解決。在會中IoF2020計畫(Internet of Food & Farm 2020)有機會突顯至今為止在乳製品和肉業取得的進展,以下分享一些亮點。

  1. Fancom開發了iFarming,iFarming結合了環境控制、自動餵飼和生物識別系統、eYe Grow豬秤重系統、咳嗽監測儀、感測器等智慧裝置,構成完整的農場系統,以改善經濟動物的生活條件和農場收益。

  2. BigFarmNet提出一套完整的農場智慧系統,結合了重量分類、飼養環境調節、飼料和水的消耗資訊,警報裝置等,有助於優化豬隻的飼料轉換效率,培養出品質較為統一的豬隻。

  3. Nedap公司通過Nedap ProSense、SowSense、PorkSense等產品管理養豬場中的可用數據。

  4. Schauer通過Farmmanagement 4.0提供各式軟硬體系統監控和管理飼料儲存狀況,配合近場通訊技術(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更可提升執行效能,收集的數據可直接於內部儲存,也能備份至雲端。

  5. Agrisyst開發的PigExpert可幫助管理者迅速處理大量數據,可記錄豬隻從小到成熟時的所有數據,並可與合作夥伴進行簡單的數據分享與備份。【延伸閱讀】日本葡萄酒產業的大數據應用

  未來,這些具有應用潛力的智慧管理系統必須面臨到整合於肉類價值鏈中的挑戰,是否可大量且長期的受到整個產業的青睞,端看其能否有效地協助解決現有產業問題與妥善連接完整價值鏈中所需的數據。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