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印度內閣批准2018國家生物燃料政策

2018/08/29 @國際

示意圖

印度內閣批准2018國家生物燃料政策

  石化燃料是現今主要使用量最高的能源來源之一,包含煤炭、石油、天然氣等,為動植物殘骸經由生物轉化與數百萬年的地質作用形成;因其生成速度極為緩慢,遠不及人類消耗速度,故認定為不可再生能源。由於目前地層中含量有限,人們需要另覓其他永續性的能源產生方式;而生物燃料(Biofuel)則取自於有機活體或者有機活體新陳代謝的產物,屬於可再生能源,因此逐漸受到全球重視。

  為了促進生物燃料的發展並減少進口石化燃料的依賴,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於2009年製定了國家生物燃料政策(National Policy on Biofuels),鼓勵國內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取代傳統石化燃料,並提出2017年達成生物燃料占比20%的目標,而現在內閣已核准2018年的國家生物燃料政策,包含以下特點:【延伸閱讀】倫敦食物戰略

  1. 將生物燃料分為第一代—生質乙醇(bioethanol)和生質柴油(biodiesel)、第二代—城市固體廢棄物(Municipal Solid Waste)製成的燃料、第三代—生物壓縮天然氣(bio-Compressed Natural Gas),依據生物燃料的不同形式提出合適措施。

  2. 該政策同意使用含糖、澱粉或纖維素等廢棄物材料進行乙醇生產,並鼓勵荒地種植非食用油籽(non-edible oilseeds)作物以提升生物燃料生產,但不可壓縮到一般農業用地。

  3. 過度生產將使得農民無法得到良好的價格報酬,因此政府同意將過度生產的糧食用於生產生質乙醇。

  4. 該政策鼓勵從非食用油籽、使用過的烹飪油、短期作物等建立生產生質柴油的供應鏈。

  預期效益包含:

  1. 減少進口能源依賴

  2. 藉由使用轉化農業廢棄物所生產的生物燃料,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3. 重複使用食用油易對健康造成危害,將其作為生質柴油原料可提供食品業另一種重複利用的方式。

  4. 建置生物煉油廠將創造農村就業機會與基礎設施投資

  5. 藉由廢棄物轉換以提升農民額外收入

  印度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為了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對能源的需求持續上漲,而進口原油價格常因國際情勢浮動,容易衝擊發展中國家的能源安全。生物燃料可在環境友善的目標下滿足能源需求,且可減少對石化燃料的進口依賴,未來所有相關部門將持續努力以穩定國內能源需求。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