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乳牛臉部影像辨識

2018/02/20 @國際

示意圖

乳牛臉部影像辨識

  近年來隨著科技進步、鏡頭畫質提升、影像處理晶片效率提高與辨識演算法的進展,使得生物辨識技術逐漸成熟;此外,民眾逐漸重視資訊安全,也使得生物辨識技術獲得市場重視。生物辨識技術是結合影像擷取、定位、影像處理與計算比對等多種技術結合,藉由獨特的生理特徵或行為來區分個體,常應用於資訊週邊產品的認證;除了廣為人知的指紋辨識、人臉辨識技術,現在也可運用在酪農業中的乳牛辨識。

  英國初創公司Cainthus發展出獨特的視覺訊息計算方式,可運用於各式智能設備的測量分析,現在更與美國Cargill公司合作,將此技術應用於Dairy Enteligen平台的乳牛影像辨識。該圖像識別系統能透過攝影機拍攝的斑點和面部差異於數秒鐘內分辨個別牛隻,紀錄後以電腦系統監控個別牛隻的飲食及飲水量。除了將以往費時的手動紀錄轉換為即時記錄,還能於異常狀況發生時向農民發送健康警報,協助酪農預測問題並調整餵養措施,精進管理系統。【延伸閱讀】利用AI影像辨識勘查雞隻生長狀況

  Dairy Enteligen能將牛奶產率、動物健康、飼料配方等資訊視覺化,使結果方便易懂;加上準確的牛隻辨識系統,可鎖定個別動物的生理變化,方面農民管理。雖然目前的發展重點在酪農業的電腦追蹤系統上,但預計未來將擴展到其他類型的畜牧動物,包括豬、雞以及水產養殖場。一旦客戶有能力做出積極的預測性決策,便可有效提升農場的作業效率與增強畜牧動物的健康和福祉。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