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利用智慧型手機管控生產成本

2018/02/02 @國際

示意圖

利用智慧型手機管控生產成本

  近年來智慧型裝置使用越趨普遍,配合多元開發的應用程式,能提供更即時與方便的功能,加上各國正致力於推動於智慧農業與科技化,若能結合普羅大眾手邊的行動裝置,將能使農民更加便利行事。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提供畜牧生產者一個新的應用程式-ISU Livestock Crush Margins,可用來評估畜牧業的生產成本。程式使用Crush margin(CM)計算,以動物銷售價格減去大豆或玉米等飼料期貨合約價格,再扣除原先購買的動物(例如斷奶的仔豬或仔牛)成本,得到最終利潤率,這些資訊隨著使用時間增加,能夠每週更新紀錄,累積起來就成為長期的利潤變化趨勢,幫助使用者找出最適合銷售的時間。

  由於動物的買入價格和飼料成本佔了畜牧業總投入成本的絕大部分,因此隨時計算與評估利潤變化有助於長期監測市場變化。此應用程式能讓使用者自行輸入數據,且不受時間與地點影響,兼具靈活性與便利性;雖然計算出來的數值並非絕對性指標,但可用於比較與回顧歷年的生產表現與營運趨勢,利於未來的營銷與生產風險管理【延伸閱讀】煤生物轉化的模型預測

  相關計算資料與程式請參考連結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