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少乳牛抗生素使用的新工具

2017/12/29 @國際

示意圖

減少乳牛抗生素使用的新工具

  有鑑於致病菌對抗生素的抗藥性(antimicrobial resistance;AMR)日益嚴重,全球衛生領導人呼籲減少農業和人類醫療的抗生素使用。

  諾丁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獸醫學院於Veterinary Record的報告中研究了英國特定乳牛場的整年度抗生素藥物使用狀況,其中取了358個農場場作為調查樣本,內含乳牛總數約為81,000頭,佔全國乳牛總數的7%。調查發現,大部分的抗生素為注射用,並且佔所有使用(或出售)給農場之抗生素總量的78%。此外,治療皮膚炎的牛足浴使用了大量的抗生素,是目前需要減少的目標。

  近年來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逐漸興起,因此英國乳牛場的抗生素使用持續下降。為了協助評估抗生素使用狀況,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的線上工具- AMU Calculator,能記錄每日用戶使用的藥品與抗生素,並將輸入數值從施用毫克/每公斤個體數量(population corrected unit;PCU)轉換成統一的固定劑量單位DDD(defined daily dose)或DCD(defined course dose),幫助獸醫或農民紀錄長期藥物用量之趨勢與不同品種、年齡、性別等族群間的比較。【延伸閱讀】利用地理資訊系統整合日本全國土壤肥力資訊

  此類新型監測工具可協助建立不同牲畜使用抗生素的基準與監測比較不同地區間藥物施用的情況,提升藥物利用的精準性,減緩抗藥性的產生。目前已有50位獸醫開始使用AMU Calculator,但要建立適用於全國的用藥基準還需要再收集更多資料,才能幫助農民和獸醫找出更有效的藥物治療方案。

  此工具可於AHDB Dairy免費下載,網址如下:https://dairy.ahdb.org.uk/resources-library/technical-information/health-welfare/amu-calculator/#.WkGwFN-WaUk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