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誰說農業不能搭AI 科技部長扛鋤頭推「智慧農業」

2017/12/05 @臺灣

誰說農業不能搭AI 科技部長扛鋤頭推「智慧農業」

 農業也可以很科技。科技部長陳良基穿起汗衫、扛起鋤頭與農委會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從明年起推動「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之應用」專案計畫,著重在環境、耕種及保鮮3大方向,並強調要實際應用在農漁畜業的現場,以解決當前或即將面臨的問題。

 科技部擬編列4年20億預算推動「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之應用」專案計畫,並搭配農委會16個農業改良場來實作,未來如有成果也會藉著農委會的力量推廣給更多農民使用。
      「農村不是黃昏產業」,出生農村的陳良基表示,以以色列為例,雖然整個國家大部份區域都是沙漠,但每年卻可以輸出約40億的農產品,「靠的就是科技」,但目前台灣的農村還時常看到農民扛著鋤頭來耕作、爬龍眼樹摘龍眼等景像,但科技是可以協助這些事情的。

 陳良基表示,因此與農委會共同提出「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之應用」的專案計畫,並著重在「環境」如因應極端氣候的育種技術、「耕種」如機械手臂運用採收水果、「保鮮」則是如貯存技術等,希望讓台灣的農業邁向智慧化、高競爭力,進而發展成具國際競爭力的輸出產業。

 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莊偉哲補充,該專案計畫為一次核給4年,預計每年編列5億預算,該計畫不是生產論文、而是強調實作解決實際問題,而各團隊可以依本身需求提出適當的經費需求,並將陸續在台北、台中、台南及宜蘭等地辦理分區說明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