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色列五大農業創新技術使農場更加智慧化

2017/10/11 @國際

示意圖

以色列五大農業創新技術使農場更加智慧化

  滴灌技術的發明為以色列的農業帶來莫大的效益,也為現代農業進展重要里程碑,以色列專家指出未來精準農業將以全自動化提升農場生產效率、提高產量和減少浪費為目標。

  精密農業的發展必須採用感測器和衛星影像等技術收集數據,並對所有數據分析運算方式,方能實際應用,因此,目前已有多家新創公司以提供有效農業數據為主要目標。透過以色列眾籌平台OurCrowd投資人Stephane Itzigsohn表示以色列在水資源管理、數據科學、無人機和感測器在精準農業均有顯著的發展,而且現在許多農場都有連接互聯網,加上使用微型衛星、自動化無人駕駛機和具備長壽命電池的感測器,農場將掀起一場數字革命(The Digital Revolution),下列將對於五家以色列公司對於精準農業技術發展之投入情況進行說明。

(1) CropX
  總部分別設在特拉維夫和舊金山的CropX公司,研發智慧灌溉系統目前受到美國大型農場關注,此項系統將所感測到的數據傳輸至手機App並自動更新土壤數據,同時可以設定特定時間通知農民所需的水、肥料和農藥量等訊息,甚至可以連結智慧灌溉系統自動進行灌溉。

(2) Taranis
  Taranis公司特色可同時包辦利用感測器和衛星影像技術完成收集數據並進行數據實際分析兩項業務。此公司研發專門收集各種訊息來源App應用程式,另一個則是可以集中彙整所有傳輸的數據至智慧儀表版,透過這兩項技術可以協助現場偵察員在農場每個區域有效達到病蟲害防治決策。目前與美國、以色列、巴西、阿根廷和俄羅斯境內的客戶進行簽約。

(3) Tevatronic
  Tevatronic公司的無線感測器從農場每個區域的土壤中收集精確的數據,然後藉由智慧控制器將雲端所儲數據轉換為精準灌溉和施肥周期,完全不需要人為操作,該系統根據作物需求可提升生產力15-31%,節省高達27-75%的水和肥料,此項由以色列農業部沃爾卡尼研究所所研發灌溉技術,實現了完全自動化灌溉與施肥。

(4) ATP Lab
  作為物聯網數字傳輸帶的ATP Labs實驗室,利用數據分析和人工智慧從大量種植者中收集數據,再加上基於雲端(cloud-based)的操作,以提供種植者最佳決策建議,同時即時數位化圖片可協助農民提高糧食生產力,提高產值,並達到永續性經營。【延伸閱讀】法國三項農業智慧化創新技術

(5) Saturas
  位於特爾海(Tel Hai)的Satas研發出平價微型感測器和無線應答器,可嵌入果樹的樹幹中,精確測量水量。這項精密灌溉系統除了可為農民提高生產品質同時可達到節省15-20%的用水量。Satas已在西班牙和以色列的柑橘和杏仁農場開始進行測試,該產品將於2018年春季推出。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