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如何藉由物聯網技術之應用以解決糧食損失之問題

2017/02/20 @國際

摘要

依據聯合國農糧組織所提供的的數據顯示,當糧食或作物從農場採收後往往在原料貯藏、加工製程與運輸期間等過程伴隨著糧食或作物之損耗,導致每年約有1萬億美元的損失,即使在技術先進之歐洲各國亦平均有10%以上的損失,而此種情形若是在非洲及亞洲發展中之國家其情形則更為嚴重。

如何藉由物聯網技術之應用以解決糧食損失之問題

  依據聯合國農糧組織(FAO)所提供的的數據顯示,當糧食或作物從農場採收後往往在原料貯藏、加工製程與運輸期間等過程伴隨著糧食或作物之損耗,導致每年約有1萬億美元的損失,即使在技術先進之歐洲各國亦平均有10%以上的損失,而此種情形若是在非洲及亞洲發展中之國家其情形則更為嚴重。這是由於傳統的農作物儲藏保存方式過程不易,大多的農作物是儲存在金屬製的筒倉中,其環境很容易受到水份、溫度與蟲害等影響,尤其是蟲害的問題最為嚴重,最常見的為使用像磷化氫之熏蒸劑進行處理,此方式雖是有效但卻可能因環境溫度太低、使用劑量不足或時間太短而造成昆蟲突變或產生抗藥性,使得原有方式無效。【延伸閱讀】區塊鏈技術加持,麵粉資訊全都露

  因此美國一間Centaur Analytics公司則利用物聯網技術開發出一套農產品即時監控保存系統與特殊的無線感測器,可即時掌握筒倉內的農作物儲存情況與進行溫度的監控,當有異常的”熱點”出現即表示其將有蟲害或腐敗的現象發生,農民可盡早處理以達到預防之作用,同時藉由此技術之應用,農民可直接使用平板收集氣候資訊來決定採收日期,亦或是在儲藏其間筒倉是否受潮等,達到減少農場到銷售過程中造成的損失,並大幅提升採收後的產量。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