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美國也開始重視全球未來潛力產業—水產養殖

2017/02/06 @國際

示意圖

美國也開始重視全球未來潛力產業—水產養殖

  全球養殖漁業正蓬勃發展,特別以亞洲發展特別顯著,全球水產消費量約有50%為養殖,其中有88%來自亞洲生產。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所指出2014年全球養殖魚類以及海草與海藻植物約有1億噸以上,同年養殖業投資額排名大多為亞洲國家,其他分別為挪威、智利、埃及及巴西,美國在此排名則是落後於16個國家。

  其發展較緩慢可能來自幾個原因,其一是美國漁業對於於創新水產養殖技術的研發,更著重於如何維持捕撈漁業的永續發展,雖然美國的水產養殖產量占整體漁業產量不到1%,但水產養殖產品的消費比例卻占整體漁業的一半以上,因此其現今大多仍依賴進口的方式以達到自足。其二是美國消費者對水產養殖是否造成環境損害存有負面的刻板印象,推廣上稍有阻礙。【延伸閱讀】日本NTT與NEC合作智慧水產養殖系統

  最後則是缺乏政府機關的補助與投資,在美國其遠洋漁業隸屬美國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陸地農業則隸屬美國農業部(USDA),因此水產養殖業之定位上既不屬於遠洋漁業亦不屬於陸地農業,較難直接取得政府機關補助與投資。為此NOAA則開始致力於向聯邦政府提出「美國國內發展養殖的必要性」,期望能維持水產品永續提供,發揮養殖重要性功能,同時專家也指出未來如能透過相關技術的開發以及增加水產養殖業的投資,將可改善民眾對於養殖業的認識與促進產業的成長。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