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韓國】農業未來科技技術開發-04-自動化、節能、農業經營的安全性

2016/06/29 @韓國

示意圖

【韓國】農業未來科技技術開發-04-自動化、節能、農業經營的安全性

【韓國】農業未來科技技術開發-04-自動化、節能、農業經營的安全性-1

隨著農業人口逐漸邁入老齡化階段,而年輕一代對務農越來越不感興趣,農業的環境持續性和農產品的供應系統遭遇人力不足帶來的困難。再者,自由貿易協定(FTA)、多哈發展議程(DDA)談判、農產品進口所需公開市場帶來的無限競爭,韓國的農業正在受到擠壓。然而,目前韓國國內消費者卻只在農產品安全性和品質的確保方面給予極大的關注。
如果想要克服這樣的困難,必須以提升農產品生產率和品質的技術為優先課題。因此,議題4將著重點放在高效、安全、環保、高附加值農產品的生產方面。該議題以確保全新技術為目標,將有助於實現農業的發展。其中包括自動化設備和工廠系統的開發、ICT與融合技術的開發。如果想要將農業打造為競爭性產業,那便需要安全而舒適的作業環境。

議題4由下列4大項目組成。

(1)務農的自動化和機器人化/定制型務農設備開發
(2)務農設備的節能與現代化
(3)農產品的流通網絡與加工系統
(4)農業資源與運營的安全性參與議題4的機構主要包括韓國國立農業科學院的農工學部。

該項目對除雜草機器人或高速插秧機等創新技術的開發抱以期待。此外,預計還將打造高效舒適的作業環境,這將最終提高農業人才的素質,促使其在韓國市場上的競爭力得到提升。如果切實採用垂直農場,並具備能夠快速探測到食源性致病菌的系統,則可以為安全穩定的農產品供應提供保障。如果實現,這將在預防農業相關事故、減少大型社會經濟損失和人員傷亡方面做出貢獻。該議題將在耕作環境改善、農產品產能提升、務農產業收的收益和競爭性強化等方面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