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永續發展藻類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2016/05/17

內文

藻類能製成塗料,過去這些產品通常是由植物或礦物油所提煉而成的。在資源不斷減少的情況下,生產過程並非二氧化碳零排放,因此藻類功能正是最佳選擇。
藻類的優點是能儲存二氧化碳,在良好狀態下,藻類甚至能在一天內重量加倍。藻類能產生能源;還能產生有價值的醣類和脂肪酸。代爾夫宰爾(Delfzijl)附近有個實驗池,由經濟事務部資助,希望未來能提供有關藻類的各種疑惑。
關於海藻培養,以下列為主要發展目標:
•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塗料用途所產生的脂肪酸
•提取有價值的醣類
•透過生物質而產生能量

塗料與生物質能
與荷蘭瓦格寧根大學合作的夥伴-Essent en AkzoNobel擁有發電廠,而發電廠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可以培養藻類來吸收二氧化碳。
此外,藻類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產生某些脂肪酸,其適用於塗料和帶漆的產品。此方式比從植物和礦物油中提煉的方式更環保。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且無需任何添加劑,甚至可在一天內翻倍增加自身重量等優勢,這點使主要生產生物質能源的Essent能源公司,足以充分利用。

藻類的品種
在農業技術和食品科學團體(AFSG)的計畫負責人Hans Mooibroek。荷蘭瓦格寧根大學要在世界各地八十到一百種的藻類挑選最適合的藻類來運用。
「從池塘到海洋,每個區域都有特定藻類的物種。」研究員將物種的範圍縮小到三種。選擇藻類時是根據其生長速度,且選擇能產生正確種類的脂肪酸。計畫負責人Hans Mooibroek說:「關於塗料產品的使用,我們正在研究如何有效地隔離脂肪酸。」

海水裡的藻類
科學家和某些公司皆對藻類養殖深感興趣。甚至有一些新方案著重於在海水中尋找生長良好藻類、礦物質或泥漿微量元素。此方法可為肥料過剩找到新方向,研究員期望找到能提取藻醣有價值的新方法 ,使得剩餘的材料能作為生物質能。提取的醣類也能用於塗料或其他產品上。如果藻類塗料的做法是成功的,那將來藻類的使用率會提高。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