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降低糧食的浪費有助於減緩氣候變化

2016/04/22

示意圖

降低糧食的浪費有助於減緩氣候變化

降低糧食的浪費有助於減緩氣候變化-1

摘要

菲律賓政府批准了新的基改規則,希望能幫助農民及進口商。植物產業局-植物檢疫處處長Merle Palacpac告訴路透社記者,五位部長已經同意此規則了。處長Palacpac說新規則可能會在4月份生效。在新規則生效前,最高法院會停止發放有關種植或進口基因改良作物的許可證,這將使近100萬種植玉米的農民及基改豆粕的買家面臨不確定性風險。
法院收到由綠色和平組織的環保人士遞交的請願書。綠色和平組織表示,針對基改產品的新規則將採取行動。Palacpac說,新規則是希望在審查的過程中,能提高種植的透明度並加強基改產品的商業化,包括加強風險評估的法規和當地政府的參與。
菲律賓是亞洲第一個允許基改作物用於動物飼料和食品而進行商業化的國家。這也使基改作物在菲律賓能進口超過十年,且有近70%左右的玉米是基改的作物。反對基改者認為,這種技術為公眾健康帶來風險,但支持者則表示並無科學證明此技術會帶來健康風險,且大量基改的作物,會隨著世界人口的成長,確保人們未來的糧食安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