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印度放寬對轉基因作物試驗的立場

2015/09/14

摘要

過去一年內,印度增加8個州放寬水稻等轉基因作物的研究政策,對轉基因作物研究政策的放寬,不僅重新點燃了印度生物技術研究者的熱情,也將受到全世界的關注。

據報導,印度慢慢改變了對轉基因作物研究的態度。在過去一年中,與總理莫迪的印人黨結盟的8個州,已經批准了轉基因作物田間試驗,這些作物包括轉基因水稻、棉花、玉米、薺菜、茄子和鷹嘴豆。其餘20多個州和地區仍然禁止相關田間試驗。

開放的原因一方面,印度必須提高其農業生產率,以便供養迅速增加的人口。印度科學理工學院前院長、生物化學家帕德馬納班表示,該國應當採用能帶來作物高產的轉基因技術,例如抗蟲害和能在乾旱或鹽鹼等嚴苛環境下良好生長的轉基因作物。

而另一方面,美國華盛頓大學環境生物學家斯通表示,印度有超過1億的農民擔心,轉基因作物的流行,將使其生計和本國食物供應越來越依靠跨國公司擁有的昂貴、變化迅速的專利種子技術。印度再2002年通過了基轉棉花的種植許可,這是當時全國唯一允許商業化種植的轉基因作物,印度是全球第四大轉基因作物生產國,僅次於美國,巴西和阿根廷;2010年時,農民和反轉組織曾因舉行了大規模示威遊行,最終促使政府對轉基因茄子頒佈禁令。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農業社會經濟學家格列佛表示,對轉基因作物研究政策的放寬,不僅重新點燃了印度生物技術研究者的熱情,也將受到周圍世界的關注。

資料出處:

關鍵字:

轉基因作物  政策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